快訊/誠創董座馬永玲爆炒股醜聞!檢調33路搜索 拉抬自家股價翻倍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誠創科技(3536)驚爆董事長馬永玲疑似結合市場作手,涉炒作自家股票,共投入上億元資金,從2016年到2017年間,用31個人頭帳戶,以相對成交等方式,分階段把股價從12元炒到24元,台北地檢署11日指揮調查局兵分33路,搜索誠創辦公室以及馬永玲住家等處,預計依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等罪嫌,約談馬等24人。

▲▼誠創科技公司。(圖/翻攝公司網站)

▲誠創科技公司爆發疑似董座聯手市場派炒股弊端。(圖/翻攝誠創網站)

馬永玲是元大馬志玲的三弟,同時也是誠創科技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誠創主要研發生產精密陶瓷、深紫外線殺菌產品,但股價始終不高,2016年間,誠創準備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並發行可轉換公司債等方式,向市場募資。

股市炒手許國樑、鄭國良等人疑似在得知誠創的募資計畫後,認為有機可趁,利用19個人頭所提供的31個帳戶,在市場上製造交易活絡表象,把誠創股價從2016年3、4月的每股12元,到2017年10月左右最高價達24元。

另外馬永玲也在2017年間,指示誠創公司的稽核主管,把持股公司大華資產握有的誠創股票大量賣出,趁高價套利,且股票交易相對人都明顯集中在許國樑掌控的人頭帳戶,共計超過3000張。

主管機關發現市場上有炒作情形,送交檢調分析,赫然發現,總計約上億元的炒股資金,分別涉來自馬永玲、以及正泰旅行社老闆洪清陽,懷疑是公司派結合市場派,炒作自家股票,檢察官林達1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33路,搜索並約談馬永玲等24名嫌犯,全案朝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罪嫌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快訊/彭文正疑開車遇「碰瓷」挨告 北檢出庭怒控騎士恐嚇取財

「幫我做一件事」玩骰子輸了被拉進男廁 她褲子濕一塊坐地痛哭

偶像劇網紅籌父醫藥費下海援交!「富商」竟是神鬼快遞她還倒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