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天皇首出席311官方追悼儀式 舉國默哀1分鐘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10週年,當局11日下午舉行官方追悼儀式,天皇德仁與皇后雅子也出席並發表談話,而這會是德仁首度出席官方的311追悼儀式。追悼儀式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46分正式開始,也就是311大地震發生的時間,除了現場與會人士外,全國民眾也一同哀悼1分鐘。

▲▼德仁天皇出席311追悼式。(圖/翻攝日本雅虎)

▲德仁天皇與皇后雅子首度出席官方舉辦的311追悼式。(圖/翻攝日本雅虎直播)

▲▼ 日本天皇德仁首度出席311追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相菅義偉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媒報導,追悼式開始後,全場默哀1分鐘,隨後由首相菅義偉代表發表談話,並向亡者敬禮致意。接著則是由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共同向罹難者敬禮致意,並由德仁發表談話。德仁天皇表示,10年前的日本東部發生強震,同時引發巨大海嘯,導致2萬人不幸罹難,不僅如此,福島也發生核災,深深重創日本。但他同時也感謝10年前來自各界、志工以及海內外的援助。

德仁天皇表示,「311大地震帶來重大災情,至今仍是我腦中無法忘懷的記憶。」對於災後重建,他也提到,目前災區許多待解難題,包括治癒災民內心的創傷並守護他們的身心健康,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課題。他呼籲道,「讓我們一起同心協力,與受災戶站在同一陣線吧。」

由日本政府舉辦的311官方追悼儀式2020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一年,因此這也是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首度參加由官方舉辦的311大地震悼念式。為防止疫情擴散,現場取消一般民眾獻花,並將出席人數從往年的1500人縮減至220人。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Outperform奧德蒙雨衣外套,實穿百搭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