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研發新款疫苗台灣能取得嗎? 陳時中:仍在研究階段

▲▼ 莫德納,Moderna,疫苗 。(圖/路透)

▲莫德納疫苗 。(圖/路透)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不斷有變異株傳出,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正在研究新款疫苗以應對南非變種病毒。台灣已經和莫德納接洽採購505萬劑疫苗,估計5~6月可以供貨,屆時是否可以取得新款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款疫苗還在研究階段,與現在上市販售的疫苗並無牽涉。

外電報導指出,莫德納24日宣布,該公司針對南非變異病毒的候選疫苗,已經送至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進行測試;莫德納表示,他們正考慮要讓人們在現有的2劑疫苗外,再接種一劑針對南非變種病毒的加強劑量,或是將原有疫苗和新疫苗混合一起讓人們接種一次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目前累積洽購國際疫苗2000萬劑,包含COVAX取得476萬劑、AZ直接洽購1千萬劑、莫德納直接洽購505萬劑。其中直接洽購疫苗估計會於5~6月份供貨,針對莫德納疫苗是否有機會取得新款疫苗?陳時中回應,該疫苗還在研究階段,與現在上市販售的疫苗並無牽涉。

▲▼0225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南非變異株經過測試,輝瑞與莫德納疫苗抗體力價會稍微下降,但還是在保護濃度之上,所以比較長遠擔憂是「會不會打過疫苗之後保護力減退比較快」。現在莫德納、輝瑞都在研發新款疫苗,如果針對變異株來設計,可能未來會在打過疫苗之後補打增加保護力。

羅一鈞強調,不過這些都還要經過嚴格測試,還談不上真的成為新款疫苗,正式成為新款疫苗也還要臨床試驗,不會那麼快變成廣泛人體使用,還要一段時間。

陳時中也提到,新的RNA病毒「變來變去」可以預期,疫苗發展時間尚短,仍不足一年,相關交互情況還有賴更多證據才能看清楚。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境外移入+5!皆菲律賓移工「期滿採檢陰性、自費再採確診」
國籍航空「檢疫7+7」有望放寬! 陳時中:考慮降為5+9天自主
AZ疫苗第二季供貨砍半恐衝擊台灣訂單?陳時中:國產疫苗可銜接
焦糖哥哥、陳菊「無罩合照」要罰? 陳時中回應了!

焦糖哥哥、陳菊車站「無罩」合照!高鐵公司曝開罰SOP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