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台灣新冠疫苗「最多有4500萬劑」 現已取得1981萬劑

▲▼指揮中心2/19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公布疫苗採購的數量。(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各國新冠疫苗陸續開打,我國透過COVAX分配的AZ疫苗最快月底才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打疫苗開始時間會比較晚,有利有弊,弊是等待期變長,利是可以觀察各個疫苗在世界施打成果。不過台灣未來如果要跟世界走向同步,施打疫苗效率變得很重要,一定要盡快打成群體免疫力,才能跟世界同步。

陳時中表示,台灣對於疫苗要求與世界不同之處,在於「安全性要求高」,FDA對查驗登記也十分嚴格,「我們覺得有必要性」,因為台灣經過一年抗疫,加上部桃群聚,都把確診數壓得很低,但未來如果因為打疫苗出現不良反應數目,反而超越新冠肺炎,「這樣更得不償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另到,近來許多專家都有不同意見,包括應該強制施打,並且不讓民眾選擇。他坦言,這在公共衛生上是好事,的確可以提高接種率,但他也強調,「我們不會強制大家施打AZ」,在施打前也會公布相關臨床數據,供民眾評估選擇。

最後,陳時中也公布疫苗採購數量,分別為COVAX分配的476萬劑、與AZ簽約的1000萬劑,以及莫德納505萬劑,共1981萬劑。而如果BNT能談成,就會再多500萬劑,國產高端、聯亞兩家藥廠生產線若穩定,也再各多1000萬劑,「最多可上看4500萬劑」。

陳時中表示,他對國內進入臨床試驗疫苗抱有很大的期待,預採購是扶植國產疫苗生產,只要成功就給他買,態度有些投資性的,就算沒有成功,也會付他一點錢,讓他可抵沒有後顧之憂做準備,「未來新冠肺炎若流感化,疫苗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上」,指揮中心也與中研院、國衛院達成共識,隨這變異與變種情況下,疫苗變數依然多,只能仰賴專家專業意見,做出最好判斷。

其他人也看了...

指揮中心公布「接觸者隔離」新原則 指標個案出院改列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首驗出3例巴西變異株! 2/24起有巴西旅遊史即進集中檢疫
華航緬甸救援班機將抵台 莊人祥:預計接回82人「免集中檢疫」
台南大樓確診者是案943!自主管理期外出開會 陳時中:有觸法之嫌
法國、瑞典停打!AZ疫苗輸台恐爆緩打潮 陳時中:持續觀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