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華航「緬甸專機」17時落地 82人抵國門28人自費採檢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政局持續動盪,中華航空公司CI7916航班今(21日)早上7點出發,預計接回82人,班機順利在下午5點落地返抵國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知道有28人沒有陰性檢驗證明,因此落地後將自費採檢。

▲▼華航緬甸包機落地。(圖/翻攝東森新聞)

▲華航緬甸包機落地。(圖/翻攝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緬甸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2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國務資政、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遭拘押,若干城鎮都有反對軍方政變的民眾上街頭抗爭,要求軍方釋放翁山蘇姬並停止軍事統治,而軍方則加大鎮壓力道,軍警20日突襲瓦城一座造船廠的反政變示威人群,發生暴力場面,軍警對抗議民眾發射實彈和橡膠子彈,至少造成2人死亡。

根據駐緬代表處統計,在緬甸的台商及僑民約有1千人,大多居住在第一大城仰光(Yangon),在軍事政變發生後,駐緬甸代先於2月15日公告,華航暫時排定2月21日及28日共2個班次台北往返仰光救援班機,若有台商或僑民規劃返台,應儘早與華航聯繫確認。

▲▼ 緬甸13日反政變遊行。圖為最大城仰光示威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最大城仰光示威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華航救援班機機組人員一早就進入機艙內準備相關事宜,機上未搭載任何乘客,早上7點班機起飛前往緬甸仰光。據駐緬甸代表處2月17日得自華航仰光分公司的資訊,預計搭乘2月21日救援班機的訂位乘客目前約82人,班機預計在下午5點抵台。

莊人祥回應,緬甸是因政局動盪而有班機回國,當地疫情狀況良好。並未安排集中檢疫,如當地因緊急情形無法提供3日內陰性證明,目前有28人將會依規定入境自費採檢。依其申請縣市之防疫旅館或自家進行居家檢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