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每日確診數降77%! 專家曝:新冠病毒可望在4月消失

▲▼ 美國,新冠肺炎,口罩,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學者認為新冠病毒可能會在4月消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馬卡瑞(Marty Makary)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會在4月消失,疫情也會結束,美國人可以重新迎接正常生活。

馬卡瑞19日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從今年1月以來,新冠肺炎每日確診人數已下降77%,整體感染率也持續降低,「隨著輕症、無症狀的確診人數逐漸增加,病毒可以感染的對象就逐漸減少,從目前的軌跡來看,我預計新冠肺炎4月就會消失,美國人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馬卡瑞說,美國的感染與疫苗接種人數已超過2800萬人,有助於讓美國在春季達到群體免疫,「當病毒的傳播鏈在更多地方被打破時,它就更難以傳播了,這也包含變種病毒在內。」

不過,佛羅里達大學流行病學家普林斯(Cindy Prins)認為,不論是總體或社區,美國離群體免疫還非常遙遠。先前也有報導指出,美國約需2.3億人接種過疫苗才有望達成群體免疫,目前僅有4280萬人注射過第一劑疫苗。

►穿山甲遭「刮鱗活宰」髒水燙狗畫面曝 非洲超噁市場!恐人畜傳染
►英、美、澳、歐盟 被踢爆囤疫苗超過實際所需10億劑!
►長髮女獻吻躲罰單!警忍不住「摘口罩回親」放過…違防疫規定停職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用香氣讓妳更迷人!三種香氣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