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質疑沒政治誠信 柯文哲:敵軍打你的就是他們最頭痛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新春團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新春團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2年選戰逐步接近,國民黨能否守住2018年戰果備受矚目。面對是不該和柯文哲、民眾黨合作,藍營內部也有不同意見,甚至有聲音質疑,柯文哲無政治誠信,合作如同飲鴆止渴。對此,柯文哲說,「通常是這樣,敵軍最會打你的項目,就是他們覺得最頭痛的題目」。

柯文哲17日上午出席民眾黨新春團拜,會後受訪被問到與國民黨合作一事。柯說,在2021年開始,這個國家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不是只有選舉,其實這種問題在以前的場合講過很多遍,台灣民眾黨是一個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是要解決人民每天遇到的生活問題為主要。

柯文哲說,從我們過去1年在立院的投票已經很清楚,都是按照議題來決定,「你講得有道理,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甚至3Q哥,講得有道理都會合作」,講得沒有道理也不會因為要結盟就合作,「在合作態度上,我們比較超然,純粹用議題做結合」。

「剛才你們在講選舉,這就是一個邏輯。」柯文哲反問,怎麼不問民眾黨會不會跟民進黨合作?也是有可能啊,有自己的人就推出我們自己的人選,如果沒有推出自己人選,就看在候選人裡面,只要我們認為有客觀數據可以說服我們他來做比較好,不管哪一黨都一樣可以支持,「所以你的問題在我聽起來,都不應當是問題」。

柯文哲說,簡單講,不要整個國家都陷入意識形態、顏色之爭,不然這國家沒有辦法理性的思考。

媒體追問,過去標榜的正直誠信卻被國民黨質疑?柯文哲說,這才好笑,「通常是這樣,敵軍最會打你的項目,就是他們覺得最頭痛的題目」,以前罵我什麼無心市政,奇怪,我是最認真的怎麼打我無心市政?講我沒中心思想,奇怪,不就是讓人民過好點生活嗎?

柯文哲說,就好像你問醫生有沒有中心思想,醫生的中心思想,特別是外科醫生,就是手術要成功、病人要健康,難道當外科醫生會堅持要用開刀的方式、要用化療、要用標靶治療還是質子治療?不會嘛,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才是真正我們要的。

「最近讀老子道德經,聖人無常心,以百姓之心為心。」柯文哲說,這才是他真正要講的,每天講那題目都不應當是題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