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遇交通事故如何保和氣? 內政部籲善用這一招

▲▼汽車,空氣污染,空汙,pm2.5,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春節連假期間,國內旅遊人數大增。(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期間,國內旅遊人數大增,內政部表示,若不幸遇到交通事故,除了應立即請警察單位協助處理外,後續肇責及理賠等相關問題,建議託付給具公信力並值得信賴的鄉鎮市區調解委員會,可避免長年訟累,更能有效解決紛爭。

根據內政部統計,108年全台調解受理件數有14萬4,909件,調解成立件數有11萬7,043件,調解成立率達80.77%,其中刑事事件,結案9萬6,805件(占總結案數66.80%),為民事事件之2.01倍,刑事事件以傷害案件占九成,傷害案件又以車禍案件為最多。

由於我國已建立相當完善的調解制度,關於民事及刑事上告訴乃論之糾紛案件,可由鄉鎮市區調解委員會免費為民眾調解,調解一經成立,經送管轄法院核定後,其效力等同法院判決。

內政部表示,藉由鄉鎮市區調解委員會受理調解糾紛案件,既可節省時間、金錢,避免長年訟累,尤其在不傷和氣兼能解決問題情形下,往往更能有效、妥適的解決當事人之紛爭。

最後,內政部再次呼籲,春節期間防疫不鬆懈,遇有交通事故,應以和為貴,希望所有人都能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