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共機運8今擾台灣西南空域 美軍派出偵察機、加油機現身

▲▼共軍30日派1架運8反潛機闖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運8反潛機闖我西南空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防部1日晚間表示,共軍今派遣運8反潛機1架次侵擾我西南空域。值得注意的是,美籍偵察機昨天現蹤我周邊空域後,國防部今天也再度證實有兩架次美籍偵查機現蹤,並伴隨加油機 1架次。

共軍累積連續11天擾台,針對1日共機擾台一事,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國防部自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共機動態。根據1月31日首度公布資訊,共機擾台同時,也有1架美軍偵察機現蹤周邊空域。

對於美籍偵察機今再度現蹤我西南空域,國防部1日晚間也指出,今天現蹤的美籍偵查機有2架次,還有1架次加油機,兩天累計共3架次偵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