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爆群聚!醫護「被當確診者」有症狀就關 她淚喊:能撐多久?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擴大感染,8天內已經累積9例確診案例,許多市民都對疫情感到相當擔憂。一名護理師發文透露心聲,「我們還撐得住嗎?」她先不談確診同事的心情,他們這些員工每天都被主管當成確診者看待,一有症狀就會被關進病房,內心累積了很大的壓力;不過即便如此,她還是不得不去醫院,因為「我不去,誰來顧病人?」

這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的確診案例一個接著一個爆發,她先不論確診同事的心情有多糟,同樣在醫院工作的同事們每天都要抱著上戰場的心情上班,更慘的是,上級主管還會把他們當確診者看待,要求見面不得打招呼、不能交談,若有症狀就要立刻回院篩檢,並關進病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很多家裡有孩子的同事都得將小朋友送走,返家前也必須先把自己清理得很乾淨,內心壓力真的非常大。他們這些醫護人員每天都在看誰是下一個確診者,以及誰要被居家隔離,隨著人力吃緊,當科醫師被抓走、由別科醫師代理,讓她不得不擔心「我們還撐得住嗎?」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將清空院內病患,院內人員檢疫、消毒、量體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PO相當擔心自己和同事們是否能夠撐得下去。(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PO此時話鋒一轉,提到院內狀況雖然相當危險,她仍得去上班,因為「我不去,誰來顧病人?」只是即便大家都很努力了,但真的沒人知道還可以撐多久,以及是否可以撐得下去。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加油!真的辛苦了,台灣有你們真的很好」、「醫護人員都辛苦了,加油」、「是整個台灣該一起加油,不分醫護才對」、「加油!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一定很辛苦,謝謝台灣有你們、有你們真好」、「大家都加油!防疫工作大家都要努力確實做到,相信我們會撐過去的、台灣會撐過去的」、「同為護理人員的我,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