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取消美台交流限制 黃奎博:拜登恐藉此與中國大陸談判

▲▼出席「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奎博分析,新任國務卿或許會利用要恢復對台灣的限制一事,與中國大陸談判交換。(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徐政璿/台北報導

川普政府距離卸任剩下不到11天,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週六(9日)宣布取消內部對台交往的自我限制(Self-imposed restrictions)。對此,政大國際事務學院外交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分析,新任國務卿或許會利用要恢復對台灣的限制一事,與中國大陸談判交換。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在1月20正式卸任,黃奎博表示,「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對於下一任美國政府好還是不好,還在未定之天,因為蓬佩奧在卸任10幾天前宣布,新任國務卿上台後,是否要對台灣開放,或是要恢復原來限制性文件的效用,新任國務卿可以做出決定。

黃奎博認為,新任國務卿或許也可以利用要恢復對台灣的限制一事,與中國大陸談判交換,因此,蓬佩奧現在的決定,對下一任美國政府與中國大陸的關係究竟是好是壞、短多長空或者短空長多,目前還很難說。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拜登交接團隊官員表示,拜登維持對「一個中國政策」以及台灣關係法的承諾,確保美台關係,拜登也相信對台灣的支持應該是強勁且跨黨派的。

歐巴馬政府白宮國安顧問亞洲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則指出,此舉沒有太大實質效果,看起來只是公關噱頭(publicity stunt),川普政府任期剩下不到兩星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
陳以信: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
國民黨: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

相關新聞...

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