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國會暴動者「國內恐怖份子」:美國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 拜登。(圖/路透)

▲拜登批評國會暴動事件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6日發生暴動事件,總統川普支持者攻入國會大廈,目前累計5死。總統當選人拜登表示,這是對於民主、法治以及「自由堡壘」前所未有的攻擊。他批評,參與民眾是「暴民、叛亂份子與國內恐怖份子」,並稱這天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拜登7日在談話中提到,「我們昨天看到的不是異議,而是失序與混亂」。他認為,這場暴動已經接近叛亂,但仍強調僅是「致力於違法行動的少數極端主義分子」所為,「國會大廈的混亂場面無法反映真正的美國,不能代表我們是誰。我呼籲這些暴徒撤退,讓民主前進」。

拜登指控川普煽動暴力,「在最好的情況下,一位總統的話能夠鼓舞人心,在最壞的情況下,也可以煽動人心」。他指出,與去年「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 Matter)運動相比,警察在應對本次暴動時展現出更寬容的態度,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拜登表示,美國一直都是象徵民主燈塔與自由希望的國家,如今卻面臨如此黑暗的時刻,令人震驚與悲傷,但美國不會輕易被打倒。他說,這次暴動是一個「痛苦的提醒」,「民主是脆弱的,需要具有善良意志的人民、擁有勇氣的領袖挺身才能好好保護。這些人不計代價致力追求的並非權力或任何私人利益,而是共同利益」。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專櫃熱銷女香!Chloe、GUCCI、COACH一次全入手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