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蔡英文把萊豬吞回去」 馬英九籲全民連署食安公投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1日上午8時在中央黨部舉行元旦升旗典禮,包括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主席朱立倫均到場,戴著國旗口罩合唱國歌。馬英九致詞時痛批,蔡政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萊劑就連台灣豬都不准吃,台灣人卻要被迫吃萊豬,「難道蔡總統認為台灣人不如豬?」

▲▼國民黨元旦升旗。(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民黨元旦升旗。(圖/記者陳煥丞攝,下同)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堅持開放萊豬,違反民意,呼籲大家要一起下架「萊豬立委」,國民黨目前正在推動反萊豬公投,希望在8月28日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一週年紀念日,用民意否決,「讓蔡總統把萊豬吞回去,讓她做一個萊豬總統。」

馬英九痛批,在蔡英文一人獨裁,民進黨一黨專政下,台灣人民收到的新年禮是含有萊劑的美豬,萊劑是農委會明定的禁藥,連台灣豬都不准吃,台灣人卻要被迫吃萊豬,難道蔡英文認為台灣人不如豬?

馬英九並指出,蔡英文的種種作為,正在侵害台灣長年建立的民主,除了關中天新聞台,查禁兒童書籍,還要審查中國大陸出版物,反萊豬醫師蘇偉碩被查水表,政府還要強推代理人法,讓綠色恐怖無處不在,國家機器打壓言論、新聞自由,難怪「亞洲週刊」封面會刊登蔡英文的皇帝照。

最後,馬英九引用南宋楊萬里寫的詩「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強調蔡政府將難以阻擋主流民意的反撲,民進黨打著民主大旗,做反民主的勾當,未來台灣人民一定會百倍奉還。

▲▼國民黨元旦升旗。(圖/記者陳煥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