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萬華大熱鬧」噪音客訴398通 柯文哲親自出席青山宮檢討會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艋舺青山宮4日至6日遶境活動,連放3天3夜鞭炮讓民眾痛批無法睡覺,打爆1999市民服務專線抗議,共累計398件;而警方則開出959交通罰單、告發13件噪音、告誡陣頭312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下午1時出席廟方舉辦的青山王祭活動檢討會,並上香祈福。《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艋舺青山宮 。(資料照/記者黃宥寧攝)

▲艋舺青山宮 。(資料照/記者黃宥寧攝)

艋舺青山宮遶境是台北萬華區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今年適逢青山宮肇基165年慶典,場面特別盛大。自4日起至6日的廟會期間,民眾打爆1999專線,抗議活動燃放鞭炮造成的噪音、塞車、空汙等問題。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顏伶珍7日指出,接獲1999陳情電話,大多還是以鞭炮造成噪音污染為主,鞭炮噪音陳情3天共398件,擴音器活動噪音陳情為87件,經到場確認後就採現場告發共13件。

此外,根據萬華警方統計,遶境期間出動快打部隊2次,交通違規告發959件、其中包含未戴安全帽214件,違規停車406件,違規攤販15件,其他違規324件,警方甚至查獲參與遶境民眾持有K他命及2件攜帶刀械;期間警方也協助環保稽查告發13件噪音擾民事件。

事實上,柯文哲除7日表示已交代副市長蔡炳坤開事後檢討會外,他8日下午也將參加出席廟方舉辦的青山王祭活動檢討會。柯文哲也在下午1時抵達青山宮,並先上香祈福,接著與廟方一同開檢討會議。

針對民眾抗議青山宮繞境影響生活等事,蔡炳坤稍早前表示,還在安排檢討會,但有3個明確方向,讓民眾生活受影響,地方政府也得向市民道歉。

另外,青山宮管理委員會主委黃清源也在7日發表道歉聲明,除了向周邊居民及社會大眾公開致歉,也提出3點具體改善方向,包括危險性煙火不可施放、鞭炮燃放減量,福食取代鞭炮,以及控管煙火、鞭炮施放時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青山宮遶境半夜鞭炮聲不斷 民眾灌爆蔡英文臉書
青山宮遶境林昶佐「爽了一整天」網譙翻 首度公開道歉
再為青山宮遶境致歉 林昶佐強調:音樂祭準時結束沒放鞭炮

更多熱門新聞...

青山宮遶境3天湧585件抱怨 柯文哲:開事後檢討會
青山宮遶境北市1999專線被打爆 3天陳情485件最後只開罰2.4萬
青山宮道歉了!主委黃清源3點聲明:禁放危險煙火管制噪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