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台海實戰演練 府:無益中國國際形象「應該自我克制」

▲總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總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國防部18日宣布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指出,國安單位與國軍單位都有完整掌握,可以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放心。

張惇涵表示,中國近來在台海及區域周邊各種軍事挑釁的行為,無益於中國的國際形象,呼籲中國方面應該自我克制,且,中國作為區域的一員,有責任為區域的和平穩定努力,而不是成為區域單方面的挑釁者。

另外,根據《央視》18日報導,國新辦今發表《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於記者會上表示,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

任國強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近期,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製華,還是挾洋自重,這都是癡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譴責:北京應節制解放軍 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
國防部罕見曝光共軍擾台範圍圖 距離台灣本島僅90浬
國防部才把共軍行動「透明化」 2共機又侵入西南海遭廣播驅離

更多熱門新聞...

共軍近期挑釁動作太超過! 國防部曝光3架共機超貼身特寫照
共軍攻取東沙島? 總統府:希望北京方面能夠自我克制
國防外交兩部會接力譴責共機擾台 王定宇分析背後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