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攻取東沙島? 總統府:希望北京方面能夠自我克制

▲總統府副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府副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近期西南海軍事情勢升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東沙島疑似遭對岸海上民兵包圍,而引起討論。對於共軍是否奪取東沙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表示,國軍都有全程掌握相關局室,我們希望大陸方面能自我克制。

共軍日前接連在我國西南海空域,有諸多軍事行動,因此國防部、外交部也接連召開記者會,主要是要讓國際社會確認整體區域情勢,尤其在對岸於各處被認為是麻煩製造者之際,先由國防部公布資訊,再由外交部把訊息傳送至世界。

國安幕僚指出,接連兩天共軍單方面軍事行動,國防部也不同於以往三言兩語,而是第一次較完整公布共軍動態;而外交部也第一次採取向國際管道發聲的做法,形同讓對岸軍事行動在區域「被透明化」,將相關安全訊息公開跟區域、國際各方分享。

隨後,王定宇也爆料指出,對岸正規戰機、軍艦外,自9日起上午7時起,東沙島也遭到疑似中國海上民兵、大批船隻包圍,在AIS自動船舶識別系統上,可見東沙島四周都是紅點。

不過針對所謂「包圍說」,海巡署表示,經仔細查證後,確定東沙指揮部的AIS船舶辨識系統,於9月9日、10日、11日分別偵獲3艘、2艘、1艘船隻,共計6艘商貨輪(本國籍1艘、香港籍1艘、新加坡籍1艘、利比里亞籍1艘、馬紹爾群島籍2艘),皆未進入我國24海浬的禁制水域內,均無害航行通過,絕無遭受包圍情事。

對於對岸是否可能奪取東沙島?總統府13日表示,大家前幾天都有看到,國防部也有就相關資訊公告給大家,「國軍都有全程掌握相關局勢,我們也希望中國方面能夠自我克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譴責:北京應節制解放軍 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
國防部罕見曝光共軍擾台範圍圖 距離台灣本島僅90浬
共軍連日擾台侵入台灣90浬 外交部:嚴厲譴責

更多熱門新聞...

共軍近期挑釁動作太超過! 國防部曝光3架共機超貼身特寫照
解放軍連2天擾台侵入台灣90浬 總統府籲中國「應自我克制」
國防外交兩部會接力譴責共機擾台 王定宇分析背後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