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江啟臣硬起來:央視先公開道歉再說!

▲江啟臣出席「復興啟臣 聯歡之夜」。(圖/記者羅婉庭攝)

▲江啟臣出席「復興啟程 聯歡之夜」。(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卻被大陸央視主持人稱「這個人要來求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考慮取消隨行。對此。黨主席江啟臣12日晚間表示,相關當事人先道歉再說,兩岸交流必須在對等下進行。

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但被央視主持人稱為「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國民黨內極度不滿。

對此,江啟臣晚間出席黃復興黨部黃國樑支部舉辦之「復興啟程 聯歡之夜」前受訪表示,海峽論壇是個交流的場合,兩岸對話、交流是海峽論壇主要目的,國民黨絕對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交流必須在對等下進行,央視的言論對於交流來說有很大的負面影響,對於追求和平的人來說,是尊嚴的踐踏,先道歉再說。

至於取消出席海峽論壇的可能性,江啟臣回應,不排除任何打算,目前發生這樣的事情,需要相關當事人道歉要有公開道歉,一切已道歉之後再討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九二共識」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
總統府: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

相關新聞...

► 王金平被稱來求和 國民黨:對岸小編中文不佳「無助交流恐壞事」
► 
國民黨連夜向國台辦、海峽論壇抗議 反擊陸媒稱王金平「來求和」
► 
海峽論壇講稿不提「九二共識」 王金平連掛保證:絕沒幫總統傳話!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