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被稱來求和 國民黨:對岸小編中文不佳「無助交流恐壞事」

▲▼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後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王金平。(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有大陸媒體在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準備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時,在標題上出現「這人要來大陸求和」,消息一出,立刻在政壇引發議論。

對此,國民黨10日晚間表示,所謂的「求和說」完全與事實不符,可能是對岸官媒小編中文造詣不佳,將國民黨透過兩岸平等對話「追求和平」的希望,誤稱為「求和」,這對兩岸交流毫無助益,甚至可能壞事。

國民黨高層表示,國民黨組團參加行之有年的「海峽論壇」,主要是希望能藉由溝通對話,促進兩岸民間相互認識與交流,創造台海和平的基礎條件。

對於民進黨上下對於王金平此次出席海峽論壇均以負評看待,國民黨高層則認為,民進黨政府與中共當局的溝通管道已斷絕多年,所以總統蔡英文應該支持王金平代表國民黨赴廈門進行交流,讓民間的正向互動緩解台海日漸緊張的情勢。

另外,國民黨也強調,追求台海和平絕不是單方面的卑躬屈膝以退讓換取和平,而是希望以溝通對話換取和平、以厚植國防力量保障和平。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九二共識」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
總統府: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

相關新聞...

 國民黨率團出席海峽論壇 蘇貞昌提醒王金平要注意這點
江啟臣回歸「九二路線」打通王金平赴陸之行 官員:替北京送暖
朱立倫力挺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