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求瘦肉精「零檢出」 侯友宜樂觀其成:我不會為反對而反對

▲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國民黨串聯全國22縣市議會黨團,宣示將透過地方自治條例規範豬肉不得檢出瘦肉精。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受訪時表示,以市府的立場,瘦肉精本來就依中央政府的法規標準零檢出,因此地方政府當時沒有訂定規範,「至於這一段時間國民黨要提出瘦肉精零檢出的態度,我樂觀其成。」

侯友宜表示,政府應跟民眾報告清楚,到底是什麼因素要做這樣的改變,而這個改變能不能守得住國民的健康,以及畜牧業產業的永續發展,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政府只要說清楚,態度很誠懇地來跟民眾報告。

侯友宜認為,國民健康能否守得住,健康風險評估是否經得起檢驗,也要及早公布,更重要的是畜牧產業100億基金到底要怎麼用?能幫助到畜牧業嗎?這個可以公開討論。

他強調,既然決策沒有事先溝通,那事後總要把整個報告接受民眾的提問,「大家把問題攤開來清清楚楚的討論,我不會為反對而反對,就事論事,只要說清楚,健康能守得住,人民都可以接受,我會跟人民站在一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蔡英文3大理由開放美豬牛進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最好的契機」
幕後/3大條件到位蔡英文拍板進口美豬牛 事前推演藍營反撲
蓬佩奧讚許蔡英文領導力:開放豬牛為台美貿易打開大門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 馬英九:雙標對外卑躬屈膝又添一例
美豬牛進台灣...林淑芬嘆被逼「吞瘦肉精」 網:民進黨唯一良心
「美豬進口,總統下台」 民進黨20個金句跨時空打臉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