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要蔡英文道歉:未獲社會同意 「無限期延後」開放美豬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郝柏村追思會」。(圖/記者楊絡懸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楊絡懸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批評,蔡政府未經國會討論、也未與豬農溝通就貿然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連衛福部、農委會都難以參與決策討論,到底有何不可告人之事?馬英九辦公室要求蔡英文對豬農與社會大眾道歉,在未獲得豬農與社會大眾同意前,無限期延後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入台灣市場

馬英九辦公室31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過去已開放不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市場占美豬的出口比例非常小,美豬在台灣的市占率也不到1%,在需求極低的情況下,蔡政府到底有何必要再開放高健康風險的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包括俄羅斯、歐盟或中國大陸等都禁止含瘦肉精美豬,為什麼台灣就一定要開放?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馬政府堅守「牛豬分離」的立場,並未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蔡政府卻在未經國會討論、未與豬農溝通的情況下,就貿然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連衛福部、農委會都難以參與決策討論,其中到底有何不可告人之事?民進黨最愛高舉「反黑箱」的大旗,此次開放美牛美豬的決策過程,不正是最大的黑箱?

馬英九辦公室要求,蔡英文總統應正式對豬農與社會大眾鄭重道歉,說明事先未與國會及豬農諮商卻突然改變政策的理由,並在未獲得豬農與社會大眾同意前,無限期延後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入台灣市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蔡英文3大理由開放美豬牛進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最好的契機」
幕後/3大條件到位蔡英文拍板進口美豬牛 事前推演藍營反撲
蓬佩奧讚許蔡英文領導力:開放豬牛為台美貿易打開大門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 馬英九:雙標對外卑躬屈膝又添一例
美豬牛進台灣...林淑芬嘆被逼「吞瘦肉精」 網:民進黨唯一良心
「美豬進口,總統下台」 民進黨20個金句跨時空打臉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