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服役最長航空母艦報廢拆除 印度「維拉特號」被機車製造商看上

▲世界上服役時間最久的航空母艦維拉特號(INS Viraat)於2017年退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世界上服役時間最久的航空母艦維拉特號(INS Viraat)於2017年退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世界服役時間最久的航空母艦「維拉特號」(INS Viraat)於2017年3月退役後,7月間進行拍賣活動,由亞洲最大拆船廠Shree Ram得標,業者表示,拆解後的廢棄金屬可能會用來製造機車。

根據印度媒體《live mit》報導,維拉特號是在印度海軍服役30年之後才退役的航空母艦,於3年前退役,原本計畫將它改為一艘浮動博物館和旅館,但始終未有結果,如今該船在9月時很可能從孟買拖到古拉吉特邦(Guiarat)地區的阿朗(Alang),進行拆解並作為廢料出售。

這艘航空母艦於1944年建造,1959作成為英國海軍「愛馬仕號」(HMS Hermes)開始服役,80年代後期,印度以6500萬美元(約20億新台幣)買下,並於1987年重新服役。2007年退役後已成為印度第二艘拆解的航空母艦。

Shree Ram集團董事長帕特爾(Mukesh Patel)表示,該船下個月從孟買拖至阿朗需3天的時間,同時會在該國第一家獲得認證的環保船舶回收廠進行報廢,將其廢棄品出售以賺回成本。另外他也提到,有2家機車製造商想用軍艦上的鋼鐵來製造機車,但始終還沒有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