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前中將:美國航母開進台海「直接幫解放軍加菜」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航空母艦進行雙艦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台海情勢緊張,美軍航母戰鬥群近期多次在周邊海域進行訓練。對此,海軍前後勤中將司令甘克強表示,台海萬一真的開戰,美國根本不敢把航母戰鬥群排得那麼近,因為真正的戰鬥這些艦隊會散開,「如果全部集中那敵人高興死了,只要導彈一炸就直接『加菜』了。」

甘克強接受《中評社》採訪時指出,解放軍現在有幾個很厲害的東西,連美國都會忌憚三分,首先是反衛星導彈SC-19;其次是衛士二型WS-2D火箭炮;第三是東風-21D反艦彈道飛彈、東風26洲際飛彈及東風17型高音速彈道飛彈,最後便是可裝載巨浪3型的洲際飛彈即094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

甘克強提到,巨浪3型飛彈可打1萬3千公里,幾乎覆蓋整個美國本土;東風41型、東風5型也能各打1萬4千及1萬2千公里,「這讓美中博弈取得了一個恐怖平衡。」

▼海軍前中將甘克強。(圖/翻攝中評社)

▲▼海軍前中將甘克強:美國航母開進台海「直接幫解放軍加菜」。(圖/翻攝中評社)

對於台海開戰,海軍航母戰鬥群會否協防台灣,甘克強表示,美國總認為自己擁有戰鬥力龐大的航母戰鬥群,航母戰鬥群基本賦予包括「戰略嚇阻」「武力炫耀」「越洋用兵」及「縱深打擊」四大任務,但美對中比較無法做到「戰略嚇阻」之功,因為補給戰線拉得太遠,況且美國不會輕易涉入台海作戰區域,中國也絕對不會讓美國進到此一區域內,會有很多反介入手段可運用。

甘克強指出,電視上常見美國派一兩組航母戰鬥群在海上「秀肌肉」,但萬一真的開戰,美國根本不敢把航母戰鬥群排得這麼近,因為真正的戰鬥這些艦隊會散開,「如果全部集中那敵人高興死了,只要導彈一炸就直接『加菜』了。」

甘克強強調,美國若真有本事力挺台灣,就該大方承認「中華民國國號」,並進一步「建交」,否則搞這些手段不就是希望台灣當美國的馬前卒,讓台灣抱著美國大腿越緊而已。

▼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在台海軍演。(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