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皮鋼構工廠遇火警難搶救 雲林縣長率相關局處聯合訪查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日前於土庫鎮發生一起工廠火災,造成一人受傷及廠房全毀等重大損失,雲林縣縣長張麗善今(25)日率消防局、建設處、環保局及勞工處等縣府團隊前往雲林科技工業區「合記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進行工廠聯合訪查。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今(25)日率消防局、建設處、環保局及勞工處等縣府團隊前往雲林科技工業區「合記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進行工廠聯合訪查。(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5)日率消防局、建設處、環保局等縣府團隊, 到雲林科技工業區「合記化學」進行聯合訪查。(圖/記者蔡佩旻攝)

國內工廠常以鐵皮鋼構建造,火災遇高溫易坍塌,導致火勢成長迅速、消防搶救不易;此次各局處主要訪查項目為消防安全設備是否符合規定、廠方人員是否有自主消防成立自衛消防編組初期應變災害、毒性化學物質危害預防及應變等事項、勞工各項防護措施及要求有無符合職業安全衛生法及勞動基準法、建築物公共安全等。

建設處表示,為降低工廠發生工安事故的風險,針對工廠除不定期辦理聯合稽查外,籲各未登記之工廠依「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申請納管並提出工廠改善計畫,從申請納管到完成改善,總計給予20年期限取得用地合法,永續經營,不符納管條件縣府也會輔導轉型或遷廠。

消防局說明,工廠負責人應定期依規定對員工進行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養成安全用火用電習慣,強化正確的防火、逃生與應變知識,強化高危險作業之防災作為及落實自主管理,並遵守過勞預防相關規定,以減少生命財產之損失,共同營造合法安全的工作環境。

張麗善表示,指出,除將嚴查縣內2萬多家事業單位職業安全是否符合標準,也呼籲各單位自主提升工安設備,降低災害發生率。張麗善說,家庭用電及火警防災、避難意識應提高外,工廠、公司行號等事業單位職業安全更不容小覷。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今(25)日率消防局、建設處、環保局及勞工處等縣府團隊前往雲林科技工業區「合記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進行工廠聯合訪查。(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合記化學 」針對員工訓練「智慧消防編組」,以引導其他員工救災、避難等應變。(圖/記者蔡佩旻攝)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用過都說好,回購率超高

【其他新聞】

►七夕情人節送玫瑰 雲林自助式花園一朵只要10元

►大斗六文旦節將邀孩子設攤義賣文旦 暖助雲林縣脊髓損傷協會

►情人節跟毛小孩一起放閃! 待養汪扮裝跟民眾互動歡慶七夕

►雲林莿桐農會綠色照顧 七旬長輩回顧青春走秀重現年輕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