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決策委員改選15日起登記 邱顯智成功說服王婉諭參選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主持「啟動犯罪被害人保護制度改革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徐永明5日選擇自動退出時代力量,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隨即通過決策委員總辭案,並將於三週內完成改選,再由新任決策委員互選出新任黨主席,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日前受訪時提到,將鼓勵黨籍立委王婉諭、陳椒華參與選舉。對此,王婉諭14日表示,她決定參加決策委員的改選,近日內將提出參選政見。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於5日晚間通過決策委員總辭案,邱顯智7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將參與決策委員選舉,但不會再參選黨主席。邱顯智也提到,他將鼓勵王婉諭、陳椒華投入決策委員改選,集體至決策委員會負起責任,主席則希望有其他人選能夠出任,否則自己會忙不過來。

▲▼時代力量代主席邱顯智記者會 決策委員全體請辭 全力慰留市議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婉諭、邱顯智14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承接悲傷,迎向陽光;專責、專業、有溫度的服務:《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修法提案」記者會,王婉諭會後受訪時表示,她決定參加決策委員的改選,近日內將提出參選政見。

王婉諭說,她認同邱顯智的說法,認為時代力量應該做好全面整合的工作,將有助於未來政黨的推進跟與進展,時代力量過去在組織化的確有不夠完整的地方,希望能透過立委參與決策委員會,促進整個全黨的發展與共識。

邱顯智則表示,他的參選政見包括建立財務的完善制度,以及強化紀律委員會與黨章的規範密度,他主張紀律委員會應該該要有主委,才能對外做出清楚的說明。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黨主席為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決策委員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並於任期屆滿前改選。目前由於決策委員已經總辭,時代力量正處於無主席狀態,本次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2月28日止。

根據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辦法,12日上午發布選舉辦法及選舉公告;15至17日受理候選人登記;18日上午由監選團抽號次,並於時代力量粉絲專頁直播;18至24日為提問及回答時間,黨員可至時代力量官方網站上對候選人提問,候選人可於該網站對黨員提出之問題進行回應;25至27日將發出投票通知與投票期間;並於28日上午公告投票結果;29日將召開決策委員會,選出新任黨主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徐永明老爺酒店收「300萬現鈔」卻可交保 檢調原因曝光
北檢4度提訊李恆隆 密集調查抓「內鬼」、追「2000萬」賄款
快訊/趙正宇涉貪上千萬被收押 抗告遭駁回...續蹲看守所2個月

相關熱門新聞...

《聯合報》影射他借徐永明300萬 林佳龍找律師:捍衛清白
北檢被爆上周五「超規格」祕密就訊林佳龍 說詞出入追金流
被爆借徐永明300萬已被北檢就訊 林佳龍怒駁不實報導:將採取法律行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