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縮減副手名單」!3女強人競爭超激烈 她聲勢飆升成最強「黑馬」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可望代表民主黨挑戰川普,但副手人選至今尚未出爐。(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可望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但副手人選至今尚未出爐。據悉,他已將名單縮減至11位女性,加州眾議員巴斯(Karen Bass)近期以「黑馬」之姿崛起,與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歐巴馬時期的國安顧問萊斯(Susan Rice)並列最具潛力的競爭者。

根據CNN,拜登競選團隊展開數個月密集審查,挑選副手人選,工作內容極度機密,許多高級顧問也不清楚審查過程,目前已達最後階段。拜登先前透露,將在8月第一周宣布競選搭檔,但2名幕僚透露,此時間點很有可能被推遲到8月10日那周。

除了前述3人以外,名單上還包括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佛州眾議員德明斯(Val Demings)、伊利諾州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亞特蘭大市長巴托姆斯(Keisha Bottoms)、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以及新墨西哥州州長格里森(Michelle Lujan Grisham)等人。

▲加州眾議員、國會非裔黨團主席巴斯(Karen Bas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眾議員、國會非裔黨團主席巴斯(Karen Bass)獲得許多民主黨領袖人物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6歲的巴斯是國會非裔黨團主席,近期以黑馬之姿崛起,獲得極具影響力的民主黨領袖大力支持。她幾周前被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評價「不應該被忽略」後人氣飆升,也被前加州州長衛斯理(Steve Westly)形容是「了解如何應對媒體與經濟……比人們所認為的更加強大」,卻「從第一天起」就遭低估。

盟友將巴斯描繪成廣受愛戴與尊敬的眾議員,擁有與共和黨合作的經驗,極具團隊合作精神,曾經領導州政府立法機構,還是一名出身卑微的非裔女性,將是最安全的政治選擇。

▲▼美國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路透)

▲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一度投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提名初選。(圖/路透)

哈里斯曾經投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初選,已經在全國舞台上受到美國社會檢視,但也因為曾在辯論會上猛攻拜登,被批評太過「野心勃勃」,質疑是否能夠成為值得信任、具有團隊精神的夥伴。

▲歐巴馬時期的國安顧問萊斯(Susan Rice)。(圖/路透)

▲歐巴馬時期的國安顧問萊斯(Susan Rice)具有深厚外交政策背景。(圖/路透)

萊斯競選經驗有限,被一些人認為是出乎意料的人選。但支持者指出,她擁有政府部門的治理經驗,也於全球混亂時期累積深厚外交政策背景,最重要的是,與拜登擁有多年工作關係。拜登本人就曾說過,想要找到一位「合得來」的搭檔。

美國面臨疫情與經濟衰退的雙重危機,川普支持率大幅下滑。外界指出,拜登因此獲取空間,不必如同一般大選一樣,仔細斟酌競選夥伴帶來的政治與選舉優勢。拜登的一位老朋友透露,「如果他已經決定了,就是還沒告訴任何人。但根據我對他的了解,他在最後一刻來臨之前,不會做出最終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