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96%雷同!李眉蓁反擊「蔡英文回應我就回應」 民進黨怒:最不道德操作

記者洪正達、洪靖宜、莊智勝/高雄報導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22日)遭到週刊爆料碩士論文抄襲,本文123頁、高達96%與他人著作雷同。對此,李眉蓁中午召開記者會,但回應卻走極簡風,甚至還扯出總統蔡英文的論文風波,直言「蔡總統回應,我就回應!」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反擊,李眉蓁論文抄襲相關證據經過查證,有責任、義務向社會大眾說明,但李卻扯出蔡總統轉移焦點,「這是最不道德的政治操作!」

李眉蓁稍早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的論文經過中山大學校方審查,呼籲回歸正面選戰,還將先前也曾爆發博士論文疑雲的總統蔡英文拖下水,「蔡總統論文疑雲同樣滿天飛,要檢驗的話應該一視同仁,不分大總統、小市長。如果蔡總統回應,我一定按照她的標準回應!」

▲▼李眉蓁說明論文爭議。(圖/記者洪正達攝)

▲針對論文遭爆抄襲一事,李眉蓁直言「總統蔡英文回應,我就回應!」(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此,顏若芳反擊,李眉蓁碩士論文被爆涉嫌抄襲,相關證據經過查證,就連被害者的論文都已經披露,李眉蓁候選人基於責任、義務,有必要詳細向社會大眾說明,「李眉蓁稍早於記者會上抹黑、瞎扯蔡總統論文一事,蔡英文論文經過嚴格的學術檢驗,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也證明蔡總統學位取得沒有問題,請問李眉蓁真的看過蔡總統的論文嗎?如果連看都沒看過,就隨意指控抹黑,只為了轉移個人爭議焦點,這是最不道德的政治操作,難道這就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的水準嗎?」

對於論文爭議不斷延燒,中山大學22日也發出最新聲明,強調有關學術倫理案,已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社會科學院已成立審定委員會,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原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