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選到碩士學位飛了!李眉蓁「已不能退選」…鍾年晃曝原因:恭喜名留青史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深陷論文抄襲風波,今(23日)李眉蓁聲淚俱下痛哭道歉,並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同時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刪除這項學歷註記。對此,名嘴鍾年晃在臉書表示,李眉蓁沒有退路,現在依法已經不能退選,並揶揄「高雄的是,眉蓁(沒真)的事!」

▲▼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落淚            。(圖/記者洪正達攝)

▲李眉蓁今落淚道歉,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圖/記者洪正達攝)

李眉蓁昨(22日)遭到週刊踢爆,其在就讀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民國96年發表的碩士畢業論文中有,有高達96%與他人著作相同,123頁的本文幾乎是「整本照抄」,消息曝光後立即引起社會輿論譁然。

李眉蓁今一改閃躲態度,正式針對論文抄襲風波對外道歉,並爆哭落淚、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個人論文引起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為了避免此一話題持續困擾社會,鄭重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深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內刪除這項註記。」

▲▼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落淚            。(圖/記者洪正達攝)

▲▼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落淚            。(圖/記者洪正達攝)

▲李眉蓁發表聲明時頻頻拭淚,並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於論文抄襲風波,鍾年晃昨在臉書PO文質疑,中山大學是國內排名前段的國立大學,似乎有責任在投票日前確認論文真偽,讓高雄市民在做出選擇前有更明確的資訊,「何況查證論文真偽,應該不需要4個月!」

鍾年晃點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江主席你也是大學教授,如果你指導的研究生發生和李眉蓁相同狀況,你會同意她畢業嗎?3位口試委員,你們真的有看過李眉蓁的論文嗎?還是口試只是形式呢?指導教授林德昌曾經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口試委員朱景鵬當過馬政府研考會主委、國民黨指定中常委,趙甦成是林德昌的學生。這關係不複雜吧,我就不多說了。」

「至於當事人李眉蓁,恭喜你,你也可以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因為選舉被撤銷學歷的人,也算和韓國瑜一樣,都名留青史了!」鍾年晃揶揄,「為什麼我不叫她退選?因為依法已經不能退了。論文真假當事人最清楚,高雄的事,眉蓁(沒真)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