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眉蓁道歉了!回應論文抄襲風波:不要再追殺...抨擊「就是選舉操作」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22日遭到週刊爆料論文有96%都是抄襲,引起社會輿論譁然。讓李眉蓁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卻只講了短短1分鐘,對於論文內容等問題卻沒有回應,李眉蓁下午到廟宇參拜,對於論文風波,她對學校和指導教授感到抱歉,但她表示,這是選舉操作,要大家對所有政治人物用一視同仁的標準來檢視,不要再追殺她的論文。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      。(圖/記者洪靖宜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 。(圖/記者洪靖宜攝)

李眉蓁遭週刊爆料論文有96%都是抄襲,甚至連正、異體字、標點符號疏漏都一致,引起社會輿論譁然。對此,李眉蓁22日中午緊急親上火線說明,但她表示「感謝一切發生,讓我倍數成長」,更強調總統蔡英文論文疑雲同樣滿天飛,「這次鋪天蓋地,我終於知道韓國瑜韓市長的心情,以及議長許崑源,為何會墜樓輕生!」李眉蓁發言僅短短約1分鐘,並未正面回應論文疑點,也未接受記者提問,隨後快閃離開。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      。(圖/記者洪靖宜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 。(圖/記者洪靖宜攝)

同天下午,李眉蓁至廟宇參拜表示,會開記者會的理由,是因為選舉的關係,造成學校跟老師的困擾,她說:「我們感覺到很抱歉,這很明顯就是選舉操作,我也希望選完後大家來檢視不分藍綠的政治人物,針對這部分大家一起來解釋,這很明顯就是選舉的操作,我希望未來能一視同仁的檢視,我是一個新人,現在面對這麼大場的選舉,有時候回答上沒有很完善,我感到非常的抱歉,所以希望大家回歸到對市政,對選市長的關注,不要再對我的論文有什麼追殺。」

至於中山大學發出聲明表示,其中一句為「當時雖尚未有電子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及早發現違反學術倫理;另指導教授未能察覺該論文之疏漏,可能違反學術倫理,未來亦會加強規範究責機制。」李眉蓁僅簡短回應:「尊重學校審查結果。」

她強調,現在處於選舉期間,這是選舉操作,她說:「這麼短的時間內,我現在忙著就是讓大家知道我的政見,我所要帶給高雄的方向,一直在這邊打轉,至於造成學校困擾,以及指導教授,讓他們有這樣去捲入這樣的風波,我對他們感到抱歉。」,李眉蓁也表示,自己尚未聯繫上指導教授。

另外媒體追問,李眉蓁記者會說明中,提到議長許崑源墜樓一事,有網友疑慮是消費死者,李眉蓁停頓了幾秒,卻回應:「我尊重學校的審查。」語畢就被幕僚帶進廟宇中。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更多新聞】

李眉蓁論文爭議!中山大學最新聲明 論文電子檔取消「永不公開」選項

被爆論文「整本123頁」用抄的!李眉蓁11:30記者會正式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