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列5點質疑「愛國者三型延壽案」:疏漏情節更勝「方陣快砲採購」

▲立委吳斯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吳斯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安和局(DSCA)日前發布對台出售6.2億美元(約182億台幣)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但國防部並未核定此案,軍方高層也不知情。對此,立委吳斯懷21日引述媒體報導,並列出5項疑點,直言此次疏漏情節更勝2017年海軍爆發的方陣快砲採購案。

吳斯懷指出,國防部長、參謀總長、空軍司令等人都不知情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也未曾核定,而國防部20日表示,「空軍未遵程序辦理,本部將依現有機制嚴予要求建案籌購及後勤維保程序,並研訂相關管制作法,避免類案再生」。

吳斯懷認為,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有5項疑點:第一,全案國安會、總統是否知情?是否有外力介入?第二, 7月9日媒體披露後,為何國防部未在第一時間澄清?第三,國防部新聞稿所謂的未遵程序辦理,請問哪個部分程序未遵循?漏洞到底在哪裡?

第四,作業維持費軍購需不需要依建案程序辦理?是否須經國防部審核?是否要呈報立法院審查?第五、 國防部是否了解之前有無類案情形?如何處理?為何又再重蹈覆徹?是人為問題?還是制度問題?

另外,吳斯懷也提到,2017年海軍採購新型方陣快砲,採購案預算尚未經立法院審議通過,海軍就趕在2016年7月先與美方簽署發價書,遭朝野立委批評涉及侵犯國會預算審議權,當時預算因而遭凍結,2017年間軍方曾坦承相關疏失,並檢討失職人員責任。他批評,「此次疏漏情節更勝當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航特部證實2軍官不幸殉職 3個月內第2起OH–58D戰搜直升機墜毀
► OH–58D戰搜直升機2官兵罹難 蔡英文:全力協助殉職弟兄

相關新聞...

► 陸軍OH-58D戰搜直升機暫停任務 全面安全特檢
► 
OH-58D戰搜直升機墜毀奪2命 正副駕駛飛行時數曝光
► 飛官簡任專臉書最後貼文曝光 摟著一對兒女一起伴鬼臉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