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生憶當年「一個打十個」:國民黨立委太仁慈、沒有殉道精神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朝野肉搏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朝野肉搏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為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團28日突襲佔領議場,但不到20個小時後被攻破,遭網揶揄戰力不足。對此,國民黨立委陳雪生1日感嘆,國民黨委員太仁慈了,沒有殉道精神,並指他當年在國民大會時「一個打十個,都沒人敢上來」,但他也強調,不是要鼓勵大家打架,希望藍綠雙方經過此次攻防,都能理性溫和。

國民黨佔領立法院議場持續19多個小時落幕,在藍綠推擠過程中,洪孟楷指控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架脖、被張宏陸扯衣,還舉出驗傷單證實頸部挫傷,但張宏陸事後爆料,是洪孟楷先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動手,他才上前把洪孟楷拉開,而洪孟楷1日正式提告吳秉叡,批評民進黨全黨上下至今毫無虧欠之意,令人心寒。

▲▼國民黨團召開「吳秉叡、張宏陸怕什麼? 有種打人就不要落跑兼抺黑!」記者會 洪孟楷提告吳秉叡             。(圖/記者屠惠剛攝)

當時目擊過程的陳雪生表示,攻防一定會有推擠拉扯,他在現場聽到邱議瑩對他說「洪孟楷打人」,但打人跟推擠碰撞不見得一樣,「我也看到孟楷被三、四個民進黨委員拉出去,所以我去救他,我說這樣會打死人……」。

陳雪生批評,媒體把他哭的畫面拍出來,認為是一個笑話,讓他覺得相當遺憾,這次的抗爭是非常嚴肅的事情,大家委員都是同仁,站在人道立場,民進黨立委對洪孟楷的動作真的太粗糙。

而國民黨此次佔領主席台只撐20小時就被清場,民進黨只用1小時就奪回主席台,被網路揶揄戰力不足。陳雪生感嘆,國民黨委員太仁慈了,沒有殉道精神,並指他當年在國民大會時「一個打十個,都沒人敢上來」、「有殉道精神就是抱著必死決心,進來的一定死亡、傷殘」,不過他也強調,這是社會不良示範,也不是要鼓勵大家打架,他希望藍綠雙方經過此次攻防,都能理性溫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洪孟楷被控偷襲邱議瑩 國民黨團怒嗆不實指控:打人是民進黨的專業
►國民黨公布「污點事件簿」:陳菊遭監院調查總數58件、市府貪瀆和偽造文書總109件
►國民黨嗆撤換陳菊 蔡英文回擊:絕對比馬英九提的名單更進步

更多熱門新聞...

►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紙蓮花行動」: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
►江啟臣撂話沒完沒了…高嘉瑜一張照打臉 「國民黨一個都沒來、是在怕什麼?」
►看國民黨霸佔議場…陳水扁:連議事抗爭都不會、比太陽花學運差多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