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向考委被提名人重申2主張 邱顯智批藍白拒見「消極不行使職權」

▲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提名人拜會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30日下午率考試院院長、副院長及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隨後轉而拜訪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力對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會嚴格審查,也希望所有被提名人通過國會同意權後,能夠思考廢除考監的修憲案通過後,相關職務移轉安排的準備,「我們真的很希望這一屆是最後一屆的考監」。

邱顯智表示,站在國會議員與在野黨的立場,時代力量的態度非常清楚,就是對考試院的人事同意權要嚴格審查,相信這也是國人的期待。他說,時力會推出自己推薦的專家學者參與公聽會,黨團會做好充分的準備。

邱顯智也提到,考監存廢的話題在國內討論已久,就憲法層次的問題來說,時力希望我國能夠比照其他先進國家,擁有三權分立的憲法,也比較符合當代憲法的潮流,因此應該透過修憲廢除考監兩院,希望所有被提名人通過國會同意權後,能夠思考廢除考監的修憲案通過後,相關職務移轉安排的準備,「我們真的很希望這一屆是最後一屆的考監」。

邱顯智說,考試權與監察院的權力歸屬,應該回到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的架構,假使考試院被提名人通過國會同意權,也要對職務將來如何回歸有所思考,這也是時代力量黨團一貫的立場。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率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提名人拜會時代力量。(圖/記者林敬旻攝)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圖/記者林敬旻攝)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回應,有關時代力量黨團先前提出的問券,被提名人都很認真地逐條討論過,屆時在審查會時一定會針對這七道問題,以及時力黨團真正關切的地方,把想法清楚地表達出來,也感謝時力黨團讓所有被提名人有機會先來拜會。

蘇嘉全表示,感謝時力黨團願意與所有被提名人見面,呼籲他們在未來要有所堅持,想信所有被提名人都聽到了。針對下週即將舉行的公聽會與全院委員會質詢,蘇嘉全則笑說「到時請各位盡量問他們」,考試及格的話就打及格分數,不及格也請他們透過質詢做出調整與改善,謹代表總統府再次表達感謝。

此外,對於國民黨團與台灣民眾黨團婉拒拜會一事,邱顯智會後受訪時則直言「我覺得這不太好」,他認為兩黨不該消極不行使職權,應該要積極監督與審查,「最後也可以不同意,不同意就是不同意」。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率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提名人拜會時代力量。(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圖/記者林敬旻攝)

考試院院長被提名人為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則是銓敘部長周弘憲,另外新提名的9位考試委員,包括長榮大學名譽教授陳錦生、前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現任考試委員楊雅惠、高雄醫學大學教授王秀紅、台灣大學教授周蓮香、台北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姚立德、現任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政大財政系教授何怡澄、現任考試委員陳慈陽。

根據議程,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將於7月7日舉行公聽會、7月8日上午進行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審查會、下午進行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審查會,7月9日進行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臨時會Day2/民進黨24小時輪班、6點甲動 藍綠白攻防重點一次看
► 圖/藍綠立委上演全武行! 葉毓蘭緊抓鐵鍊守主席台遭綠委壓制
► 國民黨攔不住!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7/17投票

相關熱門新聞...

► 民進黨祭「油壓剪」破門了 藍委自綁鐵鍊死守主席台
► 
民進黨不到十分鐘破門進議場! 藍綠對峙爆肢體衝突
► 國民黨失守主席台 柯建銘遭麵粉波及全身白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