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韓國瑜下台一鞠躬 10分鐘談話:兩個感謝三個遺憾一個祝福

記者蔡文鈴、袁茵、蘇晏男/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罷免案已跨越門檻57萬票,同意票已超過90萬票,持續增加中,韓國瑜將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遭到罷免的市長。針對投票結果,韓國瑜於下午出面回應,發表10分鐘談話表達「兩個感謝三個遺憾一個祝福」,現場也出現許多支持者向韓國瑜加油打氣。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回應罷免結果。(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感謝全文如下:

謝謝葉匡時、李四川副市長及市府優質團隊,謝謝今天到場所有議員大家的關心,在場新聞界好友、在電視及網路前的海內外關心罷免案的好友,剛剛已確切知道罷免票已過了門檻,所以在這裡我要表達我內心的兩個感謝三個遺憾一個祝福。

首先感謝2018年11月24日支持韓國瑜的89萬2500位市民朋友,讓我有機會為高雄市政打拚、服務、努力,在這裡我們團隊深深感謝這89萬市民朋友一鞠躬。

第二個感謝,感謝我這群最棒的市政府團隊,我們3位副市長、幾位局處長,有的離鄉背井、拋妻別子、放棄高薪,不管是在地高雄子弟,還是外縣市特別請來高雄為市府團隊貢獻一己之力的優質市府執政團隊,我以執政團隊感到光榮驕傲,相信廣大高雄市民朋友對執政團隊是肯定的,我也一鞠躬向團隊感謝。

這89萬支持我擔任市長的好朋友,同時今天也有130萬市民朋友並沒有出來投票,感謝他們對我們團隊的支持,感謝他們認同這場選舉是他們沒辦法接受,甚至有人認為是一場不公不義的選舉而沒有出來投票,非常感謝。

第一遺憾,任何一個政黨掌握國家權力及資源,應該一心一意為人民造福打拚,讓人民安居樂業過幸福的好日子,但遺憾民進黨第二次執政以來,所有心思幾乎全部集中在罷韓國家隊,集中所有中央政府力量、跨越各部會,買通幾乎90%以上的媒體,幾乎百分百的網軍,全力攻打韓國瑜,抹黑造謠。

罷韓國家隊如果有這種心思體力,為什麼不好好用在建設國家造福民眾,而把它放在全心全意的鬥爭,這是我非常大遺憾,一個做牛做馬政府才是人民要的,一個作威作福貪汙腐敗的政府,是人民所唾棄的,這點非常遺憾。

第二遺憾,執政團隊所有成員戮力以公,非常多政策執行推動都是全國最優,雙語教育全國第一,路平燈亮水溝通全國第一,輔導青年創業全國第一,防治新冠肺炎成績本土感染是零全國第一,防治登革熱到現在還是零,優於過去幾十年表現,照顧未婚媽媽、農產外銷、觀光行銷、青年住宅,有太多的指標是全國最優。

但遺憾團隊不停被抹黑扭曲造謠中傷,甚至完全脫離事實毫無根據的批判,這點我覺得非常遺憾,我也希望所有好朋友給我們高雄市府團隊一個公平的評價,這是我第二遺憾。

第三遺憾,最大遺憾是好多我急著推動的工作,團隊要全力推動,我剛剛最放心不下的,高雄未來唯一一條路就是要走國際化道路,我們把地圖正面看、左邊中國面積這麼大,右邊台灣這麼小,旦把地圖橫著看,就會發現神奇奧妙的事情,高雄到東南亞、到東北亞都是3個多小時,所以高雄未來最重要的就是國際化,雙語教育我們放心不下,照顧弱勢族群,推動市府招商引資,我們很遺憾的這些工作在我們這個團隊沒辦法繼續執行。

最後一個祝福,高雄市是南台灣最重要的城市,高雄市民是最棒最優質市民,善良熱情憨厚耿直,如果這個城市往好的方向帶,一定發光發熱,期待下一任市長一樣能讓高雄市政蒸蒸日上,一樣能讓高雄市民過著安居樂業的好日子,祝福我們高雄市能夠成為一個偉大光明開朗富庶的城市,這是我發自內心的祝福。

同時謝謝所有新聞界好友,將近兩年來台灣政治史上從沒發生過像韓國瑜身上所發生的,整整兩年無窮無盡的抹黑、無窮無盡的造謠、無窮無盡的小放大、無窮無盡的扭曲,讓新聞界朋友也非常辛苦,謝謝高雄新聞界朋友大家非常辛苦。

最後祝福高雄市280萬善良民眾,讓高雄市全台灣全世界一樣耀眼,願天佑高雄、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謝謝大家。

更多關於韓國瑜罷免案...

► 罷韓燒出國民黨在高雄連B咖都沒有 藍營準備轉移戰場改打這三點 ► 國民黨做好失去高雄準備 罷韓成功進入補選「派誰出來都會輸」 ► 民眾黨罷韓不表態 柯文哲精算選後亂局趁隙擴大基本盤

熱門新聞...

► 韓國瑜放棄最強武器 罷韓「冰處理」恐成等待被宰割 ► 民進黨「代理市長」方案曝光 反制韓國瑜被罷免後打訴訟干擾戰
► 
「罷韓不是我們的主場」 徐永明樂觀看待:時力太強勢也不好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