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川普洩毒指控 華春瑩:美官員常被打臉「應好好反思」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口罩,旅客。(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中美角力。(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起源持續引爆中美角力!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指出,美國一些政客出於政治私利,不斷指責中國,但經常被打臉。「所以我想美國那些甩鍋、推責中國的政客,應該好好反思,汲取教訓。」

華春瑩是在主持中國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時,面對媒體提問,關於近日的病毒起源爭議,美國傳染病學專家佛奇等多方人士認為,現有證據表明病毒非人為操控,中方對此有何回應時,做出上述表示。

▲▼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於近日內,接連指控新冠病毒就是來自於中國湖北武漢的實驗室,並稱掌握有相關證據,指證歷歷,川普更提出要「升高關稅」做為要脅,向中國大陸追究責任,引發中方強烈不滿。

華春瑩說,美國國內最近關於疫情溯源問題有很多報導,出現各種說法,美國一些政客出於政治私利,不斷指責中國,但往往他們的說法是前後矛盾、經不起推敲的,也拿不出任何證據。

她繼續形容,美國一些政客的說法,「經常是這會兒剛說了,那會兒就被科學家或疾控專家打臉」,應該好好反思。

華春瑩強調,病毒源頭問題是複雜的科學問題,我們需要交由科學家而不是政客去評判,應該由科學家和專家通過嚴謹細緻的科學研究找到答案,中方堅決反對將病毒來源政治化、污名化。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