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防疫均下調為「低風險」 官方:全力推動復工復產

▲▼黑龍江綏芬河方艙醫院、車站。(圖/翻攝 澎派新聞)

▲黑龍江綏芬河疫情一度嚴峻,並啟用方艙醫院。(圖/翻攝 澎派新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4月底時才因輸入性疫情嚴峻,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點名的黑龍江省,在時隔僅一周後,自5月7日0時起,全省疫情防控將通通下調為「低風險地區」。官方強調,接下來要全力推動復工復產、復市復商,全力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5月5日0—24時,共新增確診病例2例,均發生在陝西,為從俄羅斯入境的輸入性疫情,另亦有增加20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7人來自本土,顯示疫情仍存有潛在性風險。

▲▼黑龍江,綏芬河市,中俄邊境,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黑龍江的與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地區,在4月面臨嚴峻的輸入性疫情風險。(圖/路透社)

但隨5日黑龍江省已無通報新增確診病例,也無境外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在當前境外輸入隔離人員已經「清零」的背景下,5月6日0時開始,與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城市綏芬河防疫風險等級,已下調為低風險地區,哈爾濱市南崗區也同時下調。

因此,在鄰近的林口縣風險等級也將於7日0時起,調整為低風險後,黑龍江全省125個縣(市、區)屆時將均為疫情防控低風險地區。特別是疫情曾經最為嚴峻、採取邊境口岸封閉、休閒場所暫停、醫院停診等手段封控的綏芬河,也已於今日起恢復社區居民正常通行,持通行證進出不受限制。

目前,黑龍江省173例現存確診中,有125例來自境外輸入,累計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達到386例。4月當月,黑龍江因境外輸入擴散,導致的本土確診病例在全國範圍占比高達三分之二,大陸國家衛健委曾表示,黑龍江省輸入關聯性、聚集性疫影響惡劣。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在日前4月29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上,首度點名黑龍江,強調防範疫情輸入壓力增加,各地區要做好疫情防控。但時隔僅一周,大陸官方已經認定黑龍江省疫情趨緩,可以從原先的「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