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紓困拋大3原則 因辦理手續太複雜?韓國瑜:中央撥錢…我們心存感謝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中央因應疫情衝擊擴大急難紓困補助對象,6日起開放到當地區公所申請,但有不少民眾抱怨這項補助金看得到吃不到,申請程序繁瑣、難以提出相關證明引民怨,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下午4時臨時召開「急難紓困實施說明記者會」,表示高雄審查「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從速發放」,預計8天內能撥款。

▲▼ 高雄市紓困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些申請紓困案頒布以來,事實上造成民眾非常大的迷惘,而且很混亂,所以市政府尊崇衛福部指示,參考衛福部的切結書的內容,決定三大原則「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從速發放」,預計8天內發放,審查3天,發送時間約5天,一切以便民為第一。

▲▼ 高雄市紓困            。(圖/記者洪正達攝)

▲民政局長曹桓榮 。(圖/記者洪正達攝)

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公所在前幾天就已經有收到民眾很多的申請,那我們今天根據我們衛福,還有市府政策,認定從寬、資料從簡、撥款從速,要麻煩38區撥人力來全力協助。那以三民區來講,今天排隊就超過千人,這個負荷量非常大,我們也請市民朋友要心平氣和稍安勿躁,讓里幹事還有同仁來說明跟服務,所有的文件如果符合切結書的要件來做填寫,就能夠盡速來完成撥款,基層同仁也要有耐心,大家要一起度過這個難關。以今天來看,大概也超過3千件,量真的是非常大。

而現場媒體詢問,會臨時宣布訂定三原則,是否是因覺得中央紓困計畫訂定的太複雜?韓國瑜笑了笑說:「中央撥的錢,我們只能心存感謝,只是說這些有一點亂的情況之下,高市府趕快修正更準確、更細膩,更能夠有利於申請的市民朋友的需求,讓同仁做起來有準則。我覺得這三原則,此時此刻是及時雨,大家在申請的時候都可以避開很多的干擾。」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傳520正式面對罷韓與蔡英文「直球對決」 韓國瑜回應了!
►一通電話問清楚!高雄成立紓困關懷服務中心 同時宣布管制措施將逐步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