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笑咪咪「復活」!北韓媒體砲轟「南韓假新聞猖獗」

▲▼金正恩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儀式。(圖/翻攝自北韓官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以後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儀式。(圖/翻攝自北韓官媒)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北韓宣傳媒體Meari於5日撰文,抨擊南韓假新聞猖獗、氾濫,保守派媒體不但捏造事實,也讓許多民眾陷入困惑。據了解,文內隻字未提領導人金正恩或其健康狀況。《韓聯社》認為,這篇文章是在批評金正恩先前神隱多日,被謠傳病危、死去一事。

北韓宣傳媒體Meari於5日以「南韓假新聞氾濫,保守派媒體首當其衝」為標題,譴責南韓發布假新聞,猖獗程度「讓民眾陷入困惑狀態」,嘲諷南韓保守派媒體捏造事實,彷彿內容都是真的,而人民則難以分辨事實真偽。

文內將假新聞定義是「針對特定議題或團體,刻意編造錯誤事實,操作輿論,只為了達到特定政治、經濟目的的行為」,指出類似新聞因社群媒體以及其他網路平台傳播快速。

《韓聯社》報導,雖然文內沒有提到金正恩與其健康狀況,也沒有寫出全球瘋傳的「病危說」,但這些批評似乎是針對南韓媒體先前關於金正恩健康出問題、神隱的臆測。

金正恩4月11日主持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此後長達20多日沒有公開露面,病危、腦死、身亡等傳言滿天飛。他5月1日終於現身磷肥料廠剪綵典禮,間接破除謠言,但外界仍質疑那是替身,好奇神隱期間究竟發生什麼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