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義「死亡病例數大降」創下3、4月以來新低!疫情趨緩逐步解禁

▲法國,巴黎,新冠肺炎。(圖/路透)

▲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創下3月22日以來新低。圖為巴黎民眾戴著口罩走在街上。(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歐洲許多國家逐漸鬆綁新冠肺炎防疫禁令,其中疫情較為嚴重的法國、西班牙與義大利死亡病例數各自創下3、4月以來新低。法國3日通報135死,住院人數持續下降,但當局仍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24日。西班牙通報164死,成年公民4日睽違7周首度被允許外出運動。義大利通報171死,是封鎖2個月以來最低點,同樣預計4日起鬆綁禁令。

綜合BBC、CNN報導,法國3日通報135人染疫死亡,創下3月22日以來最低,數據連續好幾天下降;當日晚間25,815人住院,3,819人住在加護病房,上述數字4月9日以來也持續下降。

▲法國,巴黎,新冠肺炎。(圖/路透)

▲法國疫情趨緩,但政府仍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24日。(圖/路透)

當局原本預計5月11日解除封鎖,但2日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24日。衛生部長韋蘭(Olivier Veran)解釋,「如果我們在5月11日一夜之間減少了我們所做的努力,我們可以打賭,法國人民所有令人敬佩的努力都將徒勞無功。」

法國也正研擬限制外國旅遊,入境隔離檢疫2周等措施,但來自歐洲、申根區國家與英國不在此限。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說,此舉「不是要避免法國人旅遊,而是要避免病毒傳播。」

此外,巴黎加護病房主任科恩(Yves Cohen)向BFMTV透露,其團隊針對12月、1月一共24名出現呼吸道症狀而住院,但流感與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的病患重新檢測,發現1個12月27日採檢的樣本新冠病毒篩檢呈陽性,與官方紀錄的首宗病例相比早了1個月。他已經通報相關單位,呼籲重新檢測同一時期的其他陰性樣本。

▲西班牙經歷7周嚴格封鎖,防止新冠肺炎蔓延,5月2日起鬆綁禁令,民眾外出放風時間更長,當天早上6時街上就湧入運動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經歷7周嚴格封鎖,5月2日起鬆綁禁令,民眾外出放風時間更長,當天早上6時街上就湧入運動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實施全歐洲最嚴格的封鎖令,3日通報164起死亡病例,是3月18日、一個半月以來最低點,當局也宣布2日起大幅鬆綁限制,14歲以上民眾禁足7周以來首次能夠外出運動,4日起開放小型店家有限營業,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強制規定必須戴口罩。總理桑傑士(Pedro Sánchez)說,西班牙正在收穫封鎖期間犧牲所帶來的成果。

▲義大利,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

▲義大利一度成為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如今死亡病例數也創下2個月以來新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3日通報174起死亡病例,是封鎖2個月以來最低紀錄,新增確診人數與住院人數也持續下降,預計4日起鬆綁封鎖限制,只要注意保持社交距離,民眾將可外出運動,也能夠在所在地區拜訪親戚,但學校、電影院與大多數商店仍持續關閉,酒吧與餐廳預計6月能夠允許客人入內消費。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