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連2天+0!擬與澳洲推出「旅遊泡泡」開放雙向旅遊 重振觀光業

▲紐西蘭,北島,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業界專家認為,「旅遊泡泡」可能成為他國典範。圖為紐西蘭北島一處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紐西蘭與澳洲3月關閉邊境,如今防疫有成,紐國更達到連續2天0確診的好成績,雙方政府正在討論互相開放邊境,打造一條旅遊廊道,或稱為「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重振觀光產業。據了解,目前仍不清楚政策將在何時推出,但專家認為,此舉可能成為世界上其他地區的典範,以利未來逐步重啟國際旅遊。

紐澳3月宣布對外籍旅客關閉邊境,如今大致成功遏止疫情。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紐西蘭4日、5日連續2天0確診,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說,這是「我們不可否認為之驕傲」的成果,但也強調病毒長尾效應,呼籲國民加倍努力,維護防疫成績。2國政府正在討論互相開放邊境,允許雙邊國際旅遊,公民可以到指定、批准的地方觀光。

CNN報導,持有紐西蘭護照者可以到澳洲工作、旅遊,不需簽證,反之亦然,兩國都對彼此的觀光產業做出很大貢獻。雖然目前仍不清楚「旅遊泡泡」何時成真,但業界專家預計8月推出,迎接紐西蘭的滑雪季與9月的學校假期。

▲雪梨歌劇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紐澳政府擬訂打造「旅遊泡泡」,開放雙向旅遊。圖為澳洲雪梨歌劇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澳洲觀光旅遊業理事會執行主任韋斯特威(Simon Westaway)認為,此舉是澳洲近期想要重啟國際觀光的的唯一方法。紐西蘭旅遊業者Aotearoa首席執行長羅伯茨(Chris Roberts)坦言,並不期待觀光恢復到疫情爆發之前的榮景,但此舉能在兩國帶來數千份工作與極大利益。2人都認為,目前的14天隔離檢疫必須取消,此方案才能運作。

羅伯茨認為,如果「旅遊泡泡」實施,除了機場檢疫、體溫測量、篩檢以外,或許會要求旅客提供更多個人資訊,以利追蹤,一旦這項政策在兩國之間實施、測試過以後,也許可以擴大規模,納入台灣、香港與太平洋島嶼等地,但「全面開放邊境也許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韋斯特威與羅伯茨都認為,旅遊泡泡可望成為各國重啟國際旅遊的榜樣,但仍必須謹慎小心,如果行事過於急促,可能破壞紐澳整潔、值得信賴的國際形象,甚至引發第二波疫情。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發稿:10:43
更新:11:3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