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槍決張成澤也用這款! 北韓「高射機槍」秒射4枚擊中南韓哨所

▲▼金正恩9日指導人民軍展演及西部戰線防禦部隊火力打擊訓練。(圖/朝中社)

▲ 金正恩此前指導人民軍展演及西部戰線防禦部隊火力打擊訓練。(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天,「病危說」瘋傳全球,2日透過官媒破除傳聞,隔天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就驚傳槍響。北韓3日清晨無預警發射多枚槍彈,擊中南韓邊境哨所(GP),且當天使用的14.5毫米口徑機槍疑正是2013年處決金正恩姑丈張成澤時使用的武器。

南韓中部戰線監視哨所3日上午突遭北韓發射的4枚槍彈擊中,立即廣播並開火示警,事後判斷北韓非蓄意攻擊。南韓國防部及軍方4日向國會報告,北韓3日使用「扣動一次板機可發射3到4發子彈的機關槍」,南韓軍方則開火2次,每次發射10餘發子彈,共使用20多發。」

《韓聯社》報導,北韓軍方哨所配有14.5釐米口徑的高射機槍及無後座力砲等重型武器,而3日發射的子彈口徑也是14.5釐米。南韓民間團體2014年10月在京畿道漣川郡一帶空投反北韓傳單,北韓也使用高射機槍攻擊。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高射機槍也是北韓處決高層、整肅內部時所用的武器。《朝鮮日報》指出,父親金正日2011年12月猝逝後,金正恩掌權初期為鞏固權力,展開一連串血腥的肅清行動,當時便經常使用這種武器,2013年12月處決前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張成澤、2015年4月處決前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時,皆使用高射機槍。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前任分析官申重宇(音譯)指出,「北韓使用了高射機槍,本應更加慎重調查是否有意攻擊」,未料北韓人民軍還未出面,南韓軍方就率先判斷為偶發事故,才會招來「包庇北韓」的批評聲浪。

►金正恩才回歸…北韓槍擊哨所! 官媒沉默1天開罵:南韓為煽動對立瘋狂
►快訊/北韓突射多枚槍彈「擊中非軍事區南韓哨所」! 韓軍開槍示警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