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人夫「網路交友」裝單身!2女被騙上床掏錢 一看全家福傻眼

▲阿志佯稱自己是單身員警對2名女網友騙財又騙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阿志佯稱自己是單身員警,對2名女網友騙財又騙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辭去員警工作20年的「阿志」,佯稱自己是現職單身員警,在網路交友社群交女伴,分別向「阿莉」及「阿嬌」詐騙52萬元、12萬元,結果事後遭追討,竟在網路惡意貼文毀謗「這女人到處加人臉書,靠自己有錢借人再跟人上床」等語,兩女得知阿志可惡行徑後,才驚覺一切都是騙局,憤而提告。

彰化地院一審審判長李淑惠審酌後認為,阿志行徑可惡,犯後毫無悔意、對家庭不忠不義,十足花心男,依詐欺取財罪及誹謗罪,各處徒刑1年4月、10月,合併執行2年,又犯散布文字毀謗罪,處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沒收犯罪所得64萬元,被他花用的部份追徵其價額。

判決書指出,57歲的阿志,25歲至36歲從警,20年前離職後一直沒有找到穩定的工作,2017年透過單身交友社群先後認識阿莉及阿嬌,向2人佯稱自己在基隆警分局擔任員警,已離婚,因持槍與長官發生衝突,被調到高雄警分局,有訴訟要錢急用、繳納女兒房租還有註冊費等等,2女信以為真分別匯了52萬元、12萬元,卻有去無回。

當年10月間,阿嬌發現阿志與妻女全家遊照片才知被騙,要求阿志還款,他只還部分,其餘推稱女兒大學畢業後工作再還錢。另外,阿莉向基隆警局查證並無此人,驚覺遭騙財騙色,要求阿志還回12萬元,沒想到阿志卻到她的臉書留言「小心這個女人,到處加男人臉書、每天傳A片給別人、靠自己有錢借人然後再跟人上床。」貶損阿莉名譽。

法官認為,阿志明與妻女同住,理應克盡家庭職責,腳踏實地工作,卻卻罔顧丈夫角色,在網路謊稱單身及從事警職花心在外,誘騙女子財色,被識破後找理由推託和拒絕還款顯見心術不正,品格不佳,對配偶,對家庭不忠不義,十足騙子,網路蠹蟲,迄今無反省之意,態度甚差,應從重量刑。

氣炸鍋超殺2.5折、絕美粉紅燉鍋2.8折還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