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分手怒砍少女25刀!她頭皮被削再斷2指…男抄金剛經懺悔法官不領情

記者徐愷昕/高雄報導

高雄鼓山區2019年9月7日發生情殺事件,22歲的曾姓男子不滿年僅15歲的楊姓高中女友提分手,又懷疑她另結新歡,騎機車帶著預藏的西瓜刀到楊女住處守候,等到少女出現後上前猛砍至少25刀,最後她不但手指被砍斷,頭皮也被削了一大塊。法院審理時認為,縱使曾男自稱有抄寫金剛經懺悔,但傷害已成,難認他有悔意,15日依殺人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12。可上訴。

▲▼高雄男子追求不成,惱羞持刀追砍少女。(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男子追求不成,惱羞持刀追砍少女。(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曾男2019年4月與楊女交往,後來因女友提分手又拒絕約會,懷疑她另結新歡,心生不滿下,9月7日傍晚竟帶著西瓜刀前往少女住家樓下等候,等到少女下課返家時,拿出西瓜刀狂砍了至少25刀。楊女的2支手指為了擋刀當場被砍斷,頭皮也被削掉,曾男後來在家人及路人制止下才停手,而傷重的楊女經緊急送醫,所幸最終有被救回一命。

檢方偵辦時,發現曾男犯案前曾上網搜尋殺人罪刑責,認為他預謀殺人,依成年人故意對未成年人犯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法院審理時,曾男稱自己沒有殺人犯意,但法官勘驗關監視器畫面後,發現他砍人當下行徑相當兇殘,見楊女不支倒地、已無力逃離後,雖有鬆開對女方的箝制,但仍持續彎腰朝地上繼續揮砍數十刀,直到路人上前飛踢制止後才停手。

▲▼高雄男子追求不成,惱羞持刀追砍少女。(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男子追求不成,惱羞持刀追砍少女。(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法庭上曾男辯護人稱,曾男具有迫症、適應障礙、焦慮症、注意力不集中症候群等精神疾病,但經醫院診斷,確定他只是「較容易出現情緒及行為不穩定的狀態」,審酌楊女案發時正值青春年華,就讀表演藝術科未來不可限量,但現在身心都嚴重受創,未來復原之路還很長久,法官認為縱使曾男在監所期間有抄寫金剛經以示懺悔,但仍難認他有悔意,或能對楊女有任何實質補償,15日審結依殺人未遂處有期徒刑12年。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關新聞】

快訊/求愛不成!高雄男子持刀猛砍高中妹 她身中20多刀命危

畫面曝!高雄男告白遭拒 持西瓜刀砍少女20多刀...她頭皮被削掉、斷指接不回

先google殺人判多久?15歲女友要分手 狠男砍她26刀...削頭皮斷3指險死

▲▼高雄男子追求不成,惱羞持刀追砍少女。(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