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疫情擴大風險 紐約州取消民主黨總統初選

▲▼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文/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規避不必要的風險,紐約州今天取消了當地的民主黨總統初選。這場初選的日期先前已由4月底延後到6月23日。

由於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將篤定獲得民主黨提名,紐約州選舉委員會2位民主黨籍委員之一卡爾納(Douglas Kellner)表示,在美國疫情中心紐約州舉行這麼一場實際上並無競爭性的初選,「多此一舉而且輕率」。

現任共和黨籍美國總統川普將在11月3日競選連任,至於拜登在民主黨提名戰最後存餘的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參議員已在4月8日暫停競選活動。

不過桑德斯強調他並未退選,他希望他的名字留在接下來幾場初選的選票上,好讓他的進步派支持者能選出立場一致的黨代表,期能在全國代表大會上影響民主黨的政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