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志工偷麥當勞發票「8年兌獎500萬元」無人知 公益侵占罪20萬交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冷姓志工,涉嫌利用協助處理民眾捐贈統一發票、現金業務的機會,私吞中獎發票,填上親友資料後拿去兌獎,從2012年至今,A了近500萬元,基金會自始至終被蒙在鼓裡,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漏夜訊問,24日凌晨依公益侵占等罪嫌,諭令冷男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 涉嫌侵占麥當勞叔叔之家基金會500萬元的冷姓志工。(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嫌侵占麥當勞叔叔之家基金會500萬元的冷姓志工被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財團法人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是由台灣麥當勞在1997年間成立,主要業務包括資助偏鄉兒童的就醫交通與住宿等問題,運作資金來源包括放在全台麥當勞櫃檯的捐贈箱,從事股票投資的冷男,10多年前開始,休假時就到基金會當志工,協助整理捐贈箱內的統一發票對獎業務。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遭志工侵占捐款500萬元。(圖/記者劉昌松翻攝基金會網站)

▲冷姓志工平常負責清點麥當勞各分店捐款箱內的捐贈發票並對獎。(圖/翻攝基金會網站)

但是中區國稅局監察室日前接獲檢舉,比對發現冷男疑似多次用親友名義,拿中獎發票去兌獎,甚至還有掛失的身分證也被冷男拿去當領獎人頭,檢調獲報後統計冷男8年多來,侵吞了共近500萬元的中獎發票和捐款現金。

據了解,冷男坦承因近年股票操作失利,所以開始偷拿捐款箱內的發票和零錢,因為冷男從未把這些款項登記入帳內,以至於受害的基金會渾然不知,檢調23日兵分6路搜索拘提冷男,經漏夜偵訊,23日凌晨諭令冷男交保,其餘冷男母親、基金會員工等6名證人都請回。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污麥當勞基金會中獎發票還害人失去社會補助 神鬼志工母:不是什麼大事啦

北檢法警室前掉出「可疑晶體」!檢座加班路過一秒認出 調監視畫面追失主

兒赴美「十幾年沒回來」涉逃避兵役 老父嘆:他在NASA工作,沒聯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