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赴美「十幾年沒回來」涉逃避兵役 老父嘆:他在NASA工作,沒聯絡了

▲大學生,留學,留學生,大學,學生,情侶,男大生,女大生(圖/達志/示意圖)

▲劉姓男子小時候被送去美國念書就沒再回來,老父接到兵單也不知怎麼聯繫。(示意圖與本案無關/達志)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劉姓男子年紀輕輕就被送去美國留學,沒想到這一去10幾年都沒再回來,兵役單位懷疑他意圖逃避兵役,依《妨害兵役條例》移送法辦,劉男的70歲父親出庭作證說,兒子已經進入美國太空總署NASA工作,但是劉父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兒子已經好幾年沒聯絡了,現在只有女兒女婿陪著他養老。

據了解,劉父有2個兒子,從小就極力栽培,送他們到美國念書。劉父表示,現年30多歲的大兒子應該已經取得美國籍,才能進入NASA工作,可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但是他也不知道詳情,因為這幾年沒再聯繫,他擔心小兒子現在也面臨兵役問題,可能也要接到被告通知。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為調查這起疑似逃避兵役案件,調閱相關資料,發現現年30多歲的劉男,從2006出境後,就沒有回台紀錄,不但戶籍早就被遷出,還註記是「小留學生」,因劉父說兵單寄到家裡也不知道如何通知兒子,無證據證明劉男明知當兵時間到了,卻刻意逃避,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她給兒240萬後被送進重症長照中心 法官:不願盡孝就還錢

「超級臨演」誆胞弟病危...狂詐2千萬 挨告辯:是男女朋友接受資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