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釋放更多弱勢囚犯」 司法部長:監獄面臨緊急狀態

▲William Barr。(圖/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於3日下令,聯邦監獄管理局將開始準備釋放更多囚犯,回到家中居家監禁。(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於3日下令,由於新冠肺炎擴散,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Bureau of Prisons)進入緊急狀態,將開始準備釋放更多弱勢囚犯回到家中,進行居家監禁。BOP的122個機構中,已有91名囚犯與50名員工確診,6人染疫死亡。

《路透社》報導,巴爾3日晚間宣布,聯邦監獄體系進入緊急狀態,要求官員立刻替所有適合居家監禁的囚犯辦理轉移手續,並在14天隔離期結束以後馬上展開轉移。他提到,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監獄將優先實施,讓健康狀況較脆弱的囚犯居家監禁,包括路易斯安那州奧克戴爾(Oakdale)、俄亥俄州埃克頓(Elkton)和康乃狄克州的丹伯里(Danbury)的監獄與懲教所。

BOP本周稍早已下令,所有機構針對囚犯實施14天隔離,截至3日表示,其122個機構內,一共91名囚犯與50名員工確診。但是,工會與囚犯家屬認為,實際感染人數遠遠更高。奧克戴爾與埃克頓的聯邦懲教所分別有5人與1人死於新冠肺炎。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簽署2兆美元(大約新台幣60兆元)的紓困法案中,其中一項條款賦予BOP局長更大限度的自由裁量權,旨在放寬聯邦監獄釋放囚犯居家監禁的條件。此前,唯有已完成90%刑期、或刑期不到6個月囚犯能夠居家監禁。

司法界倡議者表示,囚犯們住在狹小空間,共用浴室與餐廳,往往難以獲得醫療資源,監獄可能成為病毒溫床,批評巴爾太晚採取行動。但一些聯邦檢察官持反對意見,呼籲法官拒絕假釋在獄中等待審判的犯人,他們認為,有些已經患有疾病的囚犯待在監獄比待在家裡更安全。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