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才也要保持社交距離?「貓奴」蔡英文揪「貓主子」宣導防疫

▲蔡英文和愛貓蔡阿才。(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和愛貓蔡阿才。(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3日透過臉書趣味提醒民眾,和不特定人記得要保持社交距離,至於和家裡的小動物,例如小英愛貓「蔡阿才」,因為是「特定的貓」所以不用。

蔡英文臉書貼文表示,「今天從會議室走出來,遇到蔡阿才,他站得離我有點遠。阿才,你也要跟我保持社交距離嗎?阿才,你太緊張了,你不用啦!」

蔡英文提到,前幾天才教大家「socialdistancing」這個單字,再次提醒大家,防疫非常時期,盡量降低不必要的群聚活動,並且保持適當的 #社交距離,也要養成勤洗手、多消毒、量體溫的習慣,做好個人健康管理。

蔡英文強調,目前台灣的口罩,數量還足夠,如果大家在很難保持適當距離的情況下,就建議大家戴上口罩。

文末,蔡英文再度提醒,不特定人需要保持社交距離、特定的貓不用,還有摸完貓狗要記得洗手。

根據指揮中心要求的「保持社交距離」規定,「『非特定人』在『公共場所社交距離』,室內維持1.5公尺以上、室外維持1公尺以上,若無法維持,請戴上口罩」。其中除了「距離」很重要,是否是「特定人」也是關鍵。而所謂「特定人」,指的是平常生活在一起,了解對方的旅遊史、作息史,可以清楚得知彼此健康狀態的人,例如平常在家中和家人相處就不需要特地戴上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