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只有自己做好一切準備 才不會讓人輕啟犯台之心

▲▼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今年以來已派出4次共機擾台,不僅曾越過中線挑釁,日前更是使出夜航擾台模式,增加台灣戰備壓力。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表示,總統蔡英文隨時掌控所有事態,「我們也都用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方式來做」,只有自己做好一切準備,才不會讓人家輕啟犯台之心。

中國大陸今年已分別於2月9日、10日、28日及3月16日,分別針對台灣海峽、東部外海及西南方防空識別區,進行軍機與軍艦的騷擾,16日晚間更首度派遣軍機擾台。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王定宇要求行政院對此說明態度。

蘇貞昌表示,台灣作為世界的一員,一方面要保衛2300萬的國民,另一方面還要維持區域和平,但是看到中國大陸一再認為台灣是自己的部分,「我們始終對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在在非常謹慎應對」,所以任何動作不只是對台灣安全的威脅,也是對區域和平的破壞。

蘇貞昌指出,不只是台灣對中國大陸的相關行為有因應,區域的周邊國家也都有對應做法,不過總統都在隨時掌控所有事態,國軍對於保衛國家嚴密對應,海巡護漁也會嚴正執法。隨著情況不同,「我們也都用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方式來做」,只有自己做好一切準備,才不會讓人家輕啟犯台之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新增1死!國內累積確診個案135例
西班牙「留學生群聚」增至4人! 採檢34人1陽性、6人待驗中
一張表看新增27例從哪裡來!其中24例都有歐美旅遊史

更多熱門新聞...

貞昌護受教權「停課標準維持原規定」:若輕率停課影響大!
人返台兩天近2萬5千人!徐國勇:這兩天是高峰
學校3萬人與50人同SOP?柯文哲:2人確診就停課要修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