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爆返鄉潮!陳時中:母國怎麼可能會拋棄他們呢?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20)日公佈最新疫情,單日新增27例確診,另有1例死亡,創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其中一部分是在國外留學的留學生,讓網路上出現批評聲浪,認為會消耗國內防疫量能消耗,陳時中回應,他們覺得有危險,「母國怎麼可能會拋棄他們呢?」,但仍呼籲在國外環境安全的國人們,不一定要在此時急著返台。

近日對於大量的留學生返台,網路上出現了許多批評聲浪,認為此舉會造成消耗大量的國內防疫量能,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應該責備這些不是去旅遊的國外學生,「他們覺得有危險時,唯一想到的就是他的母國,母國怎麼可能會拋棄他們呢?」認為留學生們回台只要做好居家檢疫,有症狀立即通報採檢,國人就能團結安然度過這兩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陳時中。(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張榮恩攝)

不過陳時中也強調,並不是希望所有留學生都立刻回來,若是國外的環境相對安全,隔離有做好,不一定要趕回來。

對於國內也有批評前段日子到歐美旅遊的聲浪,陳時中也替他們緩頰,認為在14日前歐洲與中亞並沒有嚴格限制規定,所以在此之前出國的人「不是故意的啦」!希望大家能夠同理心看待這件事,而不是肉搜砲轟在前段時間出遊的民眾。但陳時中表示,在19日宣布相關嚴格規定之後,還明知故犯要出去旅遊的人,「被人家罵也沒話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27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其中24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境外移入個案為15女9男,年齡介於10多歲至80多歲,入境日介於3月6日至18日,發病日介於3月5日至18日,旅遊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盧森堡、比利時、埃及、英國、墨西哥、德國、波蘭、西班牙、葡萄牙、日本、新加坡、奧地利、荷蘭、菲律賓、土耳其等,其中8人曾有多國旅遊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