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億振興預算低?蘇貞昌:不夠隨時加碼、不方便隨時改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政府祭出相關振興及紓困計畫,不過,部分人士認為台灣的振興預算相對他國較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受訪時請大家放心,強調如果有不夠隨時再加碼、如果有不方便政府隨時改。

蘇貞昌表示,大家都看到,台灣這一次防疫超前部署,相關作為早已啟動,特別預算還沒通過前已經有移緩濟急方案,也感謝立院快速通過相關經費。相關方案都有試算,而且都有編列相關經費,總統要求加碼,也特別寬籌相關經費。另外像是基金等並沒有在特別預算內,「請大家放心,如有不夠隨時再加碼」。

蘇貞昌提到,對於相關交通包含產業還有消費群,政府都有準備。產業衝擊專案會議寬列非常大的資金,來為產業紓困,對於相關受衝擊的消費者或者旅遊人士等,都有相關特別預算在裡面,各該部會列管事項都有詳細辦法。

蘇貞昌說,自己前天特別主持會議,要各部會有兩個心,一個要關心,民眾覺得真正關心他,一個是用心,就是辦法到位、很受用。另外三點分別是寬一點、快一點、方便一點,從兩個心和三個點,請大家注意,各部會都有公布,甚至部會首長親自主持線上宣布、懶人包、答客問等。

蘇貞昌也強調,如果有不方便的地方請讓政府知道,政府隨時改,會要求各部會做到最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新冠肺炎又增8例!7例境外、1例本土
► 
新冠肺炎封校首例!北部確診高中生傳給同班同學 全校停課到下週五
► 
10萬口罩助美防疫惹議 蔡英文:供給沒有疑慮、考慮增加購買的片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北市5條掃墓公車21日起跑 民眾不戴口罩可拒載
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違憲? 行政院回應了!
團結才能打敗病毒!蔡英文3點呼籲:民生物資充足 不要製造恐慌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