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拉到國安層級 羅致政:經濟也該超前部署

▲羅致政。(圖/記者楊蕓攝)

▲羅致政。(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12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以5大指示抵抗疫情對經濟衝擊。民進黨羅致政13日受訪時表示,不只防疫工作,就連經濟等各方面都應該要超前部署。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帶來的經濟衝擊,蔡英文12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中她下達5大指示,包括落實600億防疫特別預算、各部門既有預算及基金移緩濟急、加速擴大內需、協助民間加速投資,以及穩健金融市場,維持匯市穩定與股市動能。

羅致政表示,WHO已經把這次的疫情擴大為全球大流行,全世界都面對很大的經濟衝擊,台灣清楚,不只有疫情危機,包含經濟等衝擊,都應該要同時準備、超前部署。

羅致政指出,總統在國安會議有交代,防疫應該拉高到國安層級,其調面對各面向的衝擊都要超前部署。

另外針對滯留在中國大陸的台人,第三批包機何時能起飛,羅致政說,如果國人有這樣的需求,政府要來努力,不過,國內的防疫能量有它的限制,等到這一批台人隔離之後,考量到台灣的內部能量,再來第三批,不過談的部分確實可以同步來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